风声(接稿版)

了解我走置顶

他们三个好像有点不对劲◔观影体(5)

☆本文三人组cb向,但可以发非all向cp言论。


☆观影一切告一段落后的三人组日常,观影内容都是靠我自己瞎编。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大纲。


☆时间线是李莲花和方多病刚认识。


☆多一点评论好不好?评论是动力!

——

李莲花内心翻涌的情绪无法在短时间平息,在笛飞声强硬要求出去之后立刻解毒、养好身体、比武的声音中,他慢慢直起腰,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等出去之后,算账。


他看着方多病和前四顾门人不乏关心、担忧、紧张的目光微微一笑,轻声说:“李莲花没那么脆弱,有些事情他总要了解,然后了结。”


【黄昏时分,李莲花双手插在袖子里,正对着夕阳落下的海面,只是不知道是在走神还是赏景。


在李莲花的背后,方多病拿着一件白色的大氅走过来,语气中有些不满:“关河梦都说了你现在身子骨比我小时候都弱,需要好好养着,你怎么还来吹风——怎么,你笃定我不会像老笛一样直接把你绑回莲花楼,塞进被子里装花卷嘛!”


李莲花却仿佛才回过神一般,慢吞吞啊了一声,不走心的说了句下次注意,就紧了紧身上的大氅向莲花楼走去。


方多病看着李莲花离去的背影有些气的牙痒痒,说道:“有的时候真不知道你是因为还没养好还是故意气本少爷!”】


“不对劲。”笛飞声皱眉。


“确实..按理来说我应该已经恢复了才是。”李莲花也意识到了不对。“除非...”


【——如您所想,时间线并不统一。】


“所以这是..李神医刚解毒时候的事还是还没解毒时候的事?”方多病在称呼上犹豫了一下,他直觉李莲花不是很想别人叫他李相夷。


【——解毒三天后的事情。】


李莲花慢吞吞点了点头。解毒之后依旧体弱一段时间倒是在李莲花的预料之内,毕竟根据上次说书先生说的,他大概耽误了不少时间,全靠现在坐在自己身旁的那两人鼎力相助才吊住一口气换来又一次活命机会。


李莲花幽幽叹了口气。


说上天待他不薄,却又偏偏让他经历那么多苦难。但若说上天对他薄情,却又给了他至交好友拼命救他。


想了想,李莲花还是觉得,上天待他不薄。


【等回到莲花楼,就见笛飞声摆着碗筷。


“这是什么?”李莲花看着那一盆盆黑乎乎的东西,轻声问道。


“和前两天一样,药膳。”笛飞声说,“全是。”


“我..”李莲花我不想吃四个字还没出口,就被方多病按着坐下。


方多病笑眯眯地说:“你一定很期待对吧?我和阿飞都陪着你吃。”


说实在的。关河梦准备的药膳味道很一般,与其说是药膳,不如说加了点肉和菜的中药,而那些肉和菜也已经被中药浸满了苦味。


但是补身体的药效很强,所以笛飞声和方多病在确认可以一日三餐,餐餐只吃药膳也不会补过头后,毅然决然以身作则带着李莲花连吃三天的药膳。


李莲花又有叹了口气,说:“我有些后悔了。”


这药膳是真的,真的,真的又苦又难吃,尤其对一个嗜甜的人来说更加煎熬。


听到这话,笛飞声和方多病俱是一笑。


方多病说:“你活该,赶紧趁热吃!”


李莲花像蜗牛一样吃的慢吞吞的,且每吃上一口都要叹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碧茶之毒都没这药来的可怖。


“你知足吧,李小花。给你吊着一口气这么久,才这点苦你就受着吧,要是一开始你就吃了忘川花,哪会遭这种罪?”方多病说,“我们甚至陪着你同甘共苦,这你要是都不肯吃...”


“我就给你灌进去。”笛飞声面不改色将方多病没说完的话接了下去。】


“噗”


“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是谁开始,空间中出现阵阵憋不住的笑声,显然谁也没想到李莲花会这么抗拒吃药。


“未来的你们可真强硬啊。”李莲花仿佛和里面的李莲花感同身受般皱了皱眉,他也不会想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药膳——看着就苦啊!


“话不能这么说。”方多病说,“如果你在一开始就吃掉忘川花就不会遭这种罪,我们是在关心你才是。”


“是了,是了。”李莲花慢吞吞应承了一句。


“既然你怕苦,出去就把忘川花吃了。”笛飞声突然说,“金鸳盟不缺药,黄连管够,你若是不吃,我不仅把忘川给你灌进去,还保证你日后喝的每一口水都有黄连。”


说真的,角丽谯一点也不想李莲花活着、解毒,但是谁让她家尊上都这么说了呢,她可不想驳自家尊上的面子,于是她压着心里不爽道:“尊上的要求,金鸳盟会拼尽全力做到。”


而后无数金鸳盟人开始附和。


说真的,笛飞声觉得有点吵,但是看在自家下属的份上,忍了。他看了眼角丽谯,轻声说:“很好,我不在这十年金鸳盟被你打理的不错,我相信你做得到我的要求。”


——可不是挺好,这么多年愣是还能有这么一帮人在这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的说阿谀奉承的话。


不过阿飞并没有阴阳怪气的意思,他是真的觉得角丽谯做的不错,既然如此,他也不会吝啬一句夸赞。


角丽谯听到这话如同稚子得到一粒饴糖一样欢喜,眼睛瞪大不失娇媚,柔声说:“这都是属下应该做的,愿意为尊上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角丽谯突然觉得,李莲花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甚至世界都美好了三分。


【“我知你们是关心我。”李莲花说,“但顿顿药膳真的不好。”


“为什么?”方多病头也不抬吃着饭。


“太苦了,很难吃。”李莲花说,“我是个病人,食物难吃会影响病人的心情,身体自然好的慢些,这样岂不是不好?”


“是不好。”笛飞声说,“但这是你应该受的。”


方多病笑眯眯,说:“没关系,我们都问过关神医了,这药膳就算一日三餐,餐餐吃,凭借扬州慢和悲风白杨,就算吃一辈子都没关系。”


“我的意思是..”方多病扒拉完最后一筷子饭,语气中不乏得意道:“如果你好不了,我们就一直吃,吃一辈子我们两个都陪你。”


笛飞声点头。


李莲花见此幽幽叹了口气,说道:“方多病,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以前那样只能被老狐狸算计。”方多病回应的速度很快,“现在这样还能算计下老狐狸——还是现在更好,是吧阿飞?”


笛飞声瞥了一眼方多病,轻轻嗯了一声,就盯着李莲花坐在那里用乌龟的速度吃饭——是的,他吃完了,他是第一个吃完的,哪怕味觉恢复,吃什么对他来说好像也都一样,金鸳盟盟主恐怖如斯。】


“你们还真是样样都想到了啊。”李莲花说。


“我却觉得这样很好。”乔婉娩说。


李莲花看了眼乔婉娩,轻声说:“阿娩怎得也这样,你明知我嗜甜的。”


乔婉娩面不改色,笑的温柔,说:“我知你喜甜,所以往日风寒都不愿吃药,老是诊断过后,因为不愿吃药避开我们,自己熬到好再出来,所以我觉得这样极好。毕竟病人总是要吃药的,李莲花既然是神医,自然该知道这个道理才对。”


李莲花慢吞吞点了点头,不说是也不说不是,扭过头去看天幕,只是不知为何众人怎么看怎么觉得他此刻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


嘘,就算你这么觉得也不要说,堂堂莲花楼楼主不要面子哒?


【——友情提示,有病就要吃药,不然就会被朋友盯着吃更多药。】


李莲花选择装没听见,他哪里就像个小孩一样抗拒吃药了?他只是觉得一日三餐有些夸张罢了!

——

彩蛋是一点点关于李相夷和李莲花的想法💡

喜欢的话,麻烦点点红心蓝手评论区说点什么吧!✧ෆ◞◟˃̶̤⌄˂̶̤⋆biubiu

评论(42)

热度(112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