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接稿版)

了解我走置顶

他们三个好像有点不对劲◔观影体(6)

☆本文三人组cb向,但可以发非all向cp言论。


☆观影一切告一段落后的三人组日常,观影内容都是靠我自己瞎编。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大纲。


☆时间线是李莲花和方多病刚认识。


☆多一点评论好不好?评论是动力!

——

这天幕和不知名的声音很关心李莲花。


大部分聪明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刚刚展现出来的未来场景,无疑是以促狭的口吻,在告诉李莲花不第一时间吃药的话会面对的‘苦难’。


【莲花楼左侧墙壁处,李莲花坐在一把竹制摇椅上,闭着眼睛慢吞吞地晃悠着,太阳毫不吝啬自己的温暖撒在李莲花的身上。在李莲花的左边是一个小臂大小的竹台,恰好可以放下茶壶和茶杯。而他的右手边,有一个比摇椅矮上一点竹凳,方多病坐在那竹凳上,撑着下巴看着着李莲花晒太阳,手上拿着一把蒲扇给他扇风。


不知过了多久,李莲花说:“方小宝,你不累呀?”


“不用你操心,晒你的太阳去。”方多病回道。


“方小宝,你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李莲花叹了口气,“又要我晒太阳,又怕我太热,给我扇风。其实大可不必的,哪里就到了晒个太阳都要人伺候的地步?”


“可别,谁知道你是不是又要趁我不备溜走不吃药?”方多病这般说,“就你这样,少爷想不暴躁都不行!”


没等李莲花继续和方多病争论什么,笛飞声从莲花楼里走了出来,跟在他后面的还有无颜和药魔,只不过无颜和药魔出来后就遁走了,只有笛飞声走到两人近前。


笛飞声说:“吃饭了。”


“走吧!”方多病点了点头,蒲扇随手一抛掷在茶杯上,挡个灰尘落叶。】


“他们很关心你。”乔婉娩说。


李莲花啊了一声,温吞地点了点头,说:“是极是极,便是李相夷想来也没有让天机山庄的大少爷打扇的资格。”


“徒弟给师父打扇不是理所应当吗?”方多病义正言辞,然后看向李莲花希望对方因为这点正式认下他这个徒弟。


“可那里面还说..”李莲花没接话,而是岔开话题,“笛飞声也算你师父的。”


方多病闭嘴——他不是很想成为大魔头的徒弟,就算看起来他们未来的关系还不错也不想。


不知好歹。角丽谯看着方多病这样如是想,他的尊上是何许人物?哪里轮得到一个毛头小子看不上!


【李连花不是很想去吃饭,严格来说,他只是不想去吃那些药膳而已。但他又必须得吃,因为他会饿,于是他只能慢吞吞地从摇椅上起来,在慢吞吞地往屋子里挪。


方多病虽然见他这副样子许久,却也没忍住低声说了句活该。


笛飞声也轻笑一声,先回了屋。


等李莲花进屋,却意外发现桌上不再全是一盆盆黑色菜肴,而是虽然清淡但是相对正常的饭菜,只剩下了一盅被放在他座位旁边黑漆漆的中药。


笛飞声说:“上午关河梦给你诊了脉,现如今你不需要补了,继续吃下去也没有任何效果了。”


李莲花长长呼出一口气,说道:“我原也不需要怎么补,扬州慢平和本就能慢慢滋养我——偏就你们小题大做,非要我日日吃这些苦东西。”


“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吧!又不止你一个人吃了,有我们两个陪着你吃苦还不够啊?本少爷小时候就说过,这辈子再也不想吃药了,为你破例你就高兴去吧!”方多病愤愤道,“而且,什么叫做慢慢滋养,你这慢慢怕,不是要慢慢三五年去!”


“这就夸张了。”李莲花自动忽略掉前半句。】


“这么看来,你的身子开始变好了。”笛飞声说道。


李莲花点头:“我要为自己庆祝一下,能够不再吃那些药膳,我的心里大抵是高兴极了的。”


“这可太好了!”方多病说,“就算知道后面会身体会好起来,但是没好起来的时候一定很难受,能少过一点苦日子就少过一点。”


李莲花想了想说:“所以李莲花很幸运,远比李相夷幸运的多。”


【饭桌上,笛飞声问:“所以接下来要去哪儿?”


李莲花慢吞吞吃着菜,半天才回答:“我也不知道,现在人人都知道李莲花曾叫李相夷,金鸳盟的盟主也在莲花楼里,我这莲花楼远比以前更招人眼。”


“那你们就干脆跟着我走!”方多病咽下一口菜,“跟我去探案咯!”


“无聊。”笛飞声连表情都懒得变一下。


“你什么意思啊?!”方多病大怒,“你一个武痴,成天练武不嫌无聊,我带你出去见识见识你嫌无聊。”


“大概是早在笛盟主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不少见识。”李莲花看了看热闹,在方多病眼神控诉下说道:“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涉身江湖了,确实有些孤陋寡闻,去看看也好。”


“你倒是惯着他。”笛飞声说。


“你不是也没说拒绝吗?”李莲花笑眯眯的,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看的人一阵牙酸。


笛飞声说:“因为去与不去,去哪里,我都无所谓。”


“是是是。”李莲花给笛飞声倒了杯茶,说“口是心非的笛盟主,喝茶,喝茶。”


笛飞声没和李莲花争口舌之利,将茶一饮而尽,说:“饭吃完了,就该轮到那盅药了。”


方多病从怀里掏出一枚饴糖,说:“等你喝完药,就吃颗糖甜甜口吧。”


李莲花扫了眼那颗糖,慢吞吞接过来说:“你们故意把我周围甜食都拿走,不就是想让我多吃一点‘苦’?怎么突然又给我糖呢?”


“你也知道是故意让你尝尝苦头啊!”方多病瞪了一眼李莲花,“仅此一次,算是庆祝你终于吃那些药膳了。”


李莲花点了点头,一副乖顺的模样,说:“是是,吃了这苦头,下次肯定会顾好自己身体。”】


“所以,江湖中公认的天下前二就这么轻而易举跟着我走了?”方多病喃喃道,语气中有些不确定。


角丽谯一口银牙险些咬碎,她快要嫉妒死了,她的尊上怎么就不能对她口是心非?怎么就不能对她哪怕不愿也纵容——反而对着那个毛头小子如此包容。


何晓惠对着坐在她身侧的方则仕说道:“小宝日后倒是风光。”眉头却是微皱。


方则仕拍了拍结发妻子的手背以作安抚:“何必担心?小宝不会有事,李神医也会对他有几分关照的。”


“嗯....方少侠年少有为,笛盟主见到了有几分关照也不算怪事。”李莲花面不改色,仗着其他人都在他们后面,直接忽视掉那些仿佛见了鬼的声音。


笛飞声本人则是冷哼一声,不予置评。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走呢?”李莲花问。


“当然是等你彻底好了之后啊!”方多病理所当然回答道。


李莲花脸色犯苦,说道:“可是这儿的风景我已经看腻了,如今我身子好转,不如换个地方吧?”


笛飞声说:“如果要挪地方,难免惹得他人关注,你想在养病的时候还被一群人当做猴子围观不成?”


“这种事情急不来。”方多病说,“如果你病好了倒是无所谓周围有人,但是你现在还没好全呢,自然是闲杂人等,有一个算一个,全都离得远远的才行。”


李莲花叹了口气,在两人的眼神攻势下捧起药盅,将药一点一点慢吞吞咽进肚子里,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很想一口闷的,但可惜的是这药还挺烫的,如果直接灌下去,受苦的还是他。】


“..其实我很想知道。”李莲花突然问道,“如果我出去就吃了忘川,也要喝那些药吗?”


【——会比你所看见那个未来的你吃的少,但是不能不吃。毕竟距离最佳解毒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了,身体的亏空不是那么容易就好的。虽然按理来说凭借扬州慢,你可以自己慢慢温养,但我想你的朋友都会希望你遭罪的时间可以缩短一点。】


李莲花幽幽叹了口气。


不说别人,光是笛飞声的架势李莲花就知道,他大概是少不了被灌药的环节了。

——

更新时间频率不确定,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不用问,我尊嘟不知道

喜欢的话,麻烦点点红心蓝手评论区说点什么吧!✧ෆ◞◟˃̶̤⌄˂̶̤⋆biubiu

评论(43)

热度(107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