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接稿版)

了解我走置顶

他们三个好像有点不对劲◔观影体(7)

☆本文三人组cb向,但可以发非all向cp言论。


☆观影一切告一段落后的三人组日常,观影内容都是靠我自己瞎编。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大纲。


☆时间线是李莲花和方多病刚认识。


☆多一点评论好不好?评论是动力!

——

李莲花还在哀叹自己吃药的悲苦命运,天幕始终如一地播放未来,半点不给李莲花感伤的机会。


【看起来是一个大宅院的后院凉亭处,方多病得意洋洋落下“你就是凶手”的尾音,那被指认的绿袍男子甩出一排飞刀向后掠去意图逃走,方多病提起尔雅,剑鞘扫落击向自己的飞刀,当即提气几招将对方堵了回来。


和方多病那边的忙碌相比,李莲花悠然自得的很,他背对着凉亭看着池中锦鲤,弯身提袖捏着鱼食几粒几粒丢下去喂鱼,身后飞刀射来也不慌不忙好似无所觉。在李莲花旁边靠着柱子,握刀双手环胸闭目养神的笛飞声则瞬时睁开眼睛,刀一横连同李莲花的份一起扫落。


这时,李莲花的鱼食也喂完,他直起腰拍了拍手,转了过去,微微一笑说道:“辛苦笛盟主了。”


笛飞声扫了他一眼,问:“如果我没有帮你挡,会如何?”


李莲花状似沉思,说:“那是万万不行的,我身上怕是要多好些个洞。”


“你自己就不知道躲?”笛飞声说。


“可是你会帮我挡啊,我为何还要躲?”李莲花看上去有些茫然。


笛飞声不说话了。


方多病粗暴地扯着被上了绳索捆绑结实的犯人走过来,没好气说:“我在那边跟人打架,你们两个倒是聊的开心!”


“这不是相信无名小辈伤不到我们方少爷嘛。”李莲花笑眯眯。】


“你倒是信任我。”笛飞声说。


天幕里面的李莲花因为信任,认为笛飞声给自己挡武器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因此一点防备也无。


李莲花说:“我如果信任你,一定是因为你值得信任。”


语气中带着理所当然。


而方多病这是看着里面自己的身手目不转睛,毫无疑问未来的自己武功绝对的高——这绝对不是方少爷的自恋,而是再再客观不过的判断。


——好帅!方多病想。那大概就是他所想要的未来吧?有朋友——是的,朋友,他看出来未来的他大概还是没有拜李相夷为师,但是他有了一个叫李莲花的好朋友——在身旁一起闯荡江湖,剑斩奸邪,最好最后还能一起退隐江湖,林间醉饮酒,湖畔泛轻舟。


【“谢谢方大侠,还有李门主和笛盟主。”一个显然是宅子主人,一身锦绣富贵袍服的中年人几步上前,弯腰做拜,说道:“若没有你们,哪怕我侥幸知道凶手是谁,以他的武功怕也无法抓住。”


方多病条件反射地扶起那人,说:“不必不必,都是我应该的!既然案件了结,我们就先不打扰了。”


说罢就要拽着犯人,扯着李莲花的袖子就要带他们走,结果两步都没走两步,就猛地一回头,连忙问道:“你刚刚叫我什么?!!”


那宅子主人显然一愣,有些无措地说:“方,方大侠啊,有哪里不对吗?”


方多病摆手,故作沉稳地又继续带着三人往外走,等确认远离宅邸了,方多病才不再压抑心底的高兴,喜笑颜开地说:“哎,你们两个听到没有?他叫我大侠诶!大侠!”


“那又如何?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笛飞声皱着眉头上下扫了他几眼。按照方多病现在的武功来说,称一句大侠也不为过呀!


“哎呀,你懂什么?”方多病已经有些兴奋,“从前大家都只称呼我一声方少侠,方少爷,方公子这类的,这是第一次有人叫我大侠欸!你懂不懂啊?!”


笛飞声确实不懂,称呼对他来说从来无所谓,他理解不了方多病的兴奋,但也不想扫了他的兴致,于是敷衍地点了点头。


李莲花倒是明白,他笑眯眯说:“我们方小宝也是大侠了,哪像我们初见时的毛头小子样。”


方多病也不气恼李莲花提他以前那呆呆愣愣的样子,他理所当然地说:“那是,本少爷已经脱胎换骨了好不好!”】


“!”方多病眼睛一亮。仿佛已经预想到自己之后走到哪里都被叫一声方大侠的样子了。


李莲花说:“我想李相夷第一次被人称少侠、大侠、门主的时候也是高兴的。”


笛飞声想了想,他觉得除非有人叫他天下第一笛飞声,否则他大概不会因为称呼产生什么高兴的情绪。


在座不少人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变成大侠时的心情,大概是,终于以及意料之外的矛盾混合感。


“未来笛盟主是弃暗投明了吗?就这么明目张胆跟着李门主和方公子,也没人觉得不对,甚至理所当然道谢。”


【——大概是因为,金鸳盟已经很久没在无人挑衅的时候主动攻击的事情了,顶多算个霸道些的教派。何况,有意见又如何呢?天下前三可都在这呢。】


天下前三。


领会到这一词意思的人心底都不由得咂舌,看来这方多病日后成为了天下第三,也真是好高的天资根骨啊,也难怪和李莲花,笛飞声之流也玩的下去。


原来是同一种人——全都是天才。


【“笛飞声。”方多病突然叫道。


“嗯?”笛飞声从鼻腔里发出个音节算是回应。


方多病说:“往哪走?”


“你不知道去哪怎么走在最前面?”笛飞声说。


方多病面不改色,说:“因为我想!”


李莲花被他逗笑,摇了摇头,说:“方小宝呀方小宝——笛盟主,带路?”


笛飞声顿了顿,说:“我也不知道往哪走。”


李莲花问:“你叫无颜把莲花楼停在隐蔽的地方,结果你又不知道莲花楼在哪里?你可不要把我的楼给弄丢了。”


“再隐蔽也不能隐蔽到我们自己也找不到啊。”方多病煞有其事。


“你那楼还是用我的船改的。”笛飞声说,“叫无颜领路就是。”】


“我的..船?”笛飞声看向李莲花。


李莲花正色说:“你那船本就坏了,我将它捞出来,再改成房子废了不少功夫和银子,早就算不得你的了,你若是想要回去我自是不肯的。”


笛飞声似乎只是临时起意问了一句,听到李莲花这么一说意识到大概是东海大战时他的那艘船,他兴致缺缺地说了句:“你若是想要,那便归你了。”


角丽谯险些骂出来——那是她给尊上备的船!她给尊上备的!结果倒是归了李相夷?真是..!


李莲花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不行,他说:“你不跟我抢就好。”


【笛飞声唤来无颜在前领路,他三人依旧在后面牵着犯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


方多病说:“等把犯人送到衙门,然后就吃饭吧?”


李莲花颔首,说:“正巧最近想吃蟹,这地方河多湖多,那就吃点蟹吧?”


笛飞声和方多病不挑食,他们不仅能连吃好几日药膳,更能吃了李莲花的新菜而面不改色,所以自然都没有反对。


“那就吃蟹吧!”方多病说,“阿飞,到地之后能不能叫无颜押送犯人?”


笛飞声同意了,走在前面的无颜默默听着一切顺从地在终点接过方多病手中的绳子,行了礼撤了。】


“你的人真好用。”方多病突然出了声。


笛飞声看了一眼方多病,沉默了一下到底还是回了一句:“不好用留着干嘛?”


李莲花就笑着看两人风平浪静地闲聊,嗯,看来不止未来,现在的方多病和笛飞声也有成为朋友的可能。


还是一起做朋友好,不然就该惋惜经此一遭,三个互相是好朋友的人,变成李莲花的两个好朋友了。

——

我将再度拉拉热度,点开我主页还有另一个莲花楼合集,里面有一个完结了的莲花楼三人组回到过去向的cb文,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喜欢的话,麻烦点点红心蓝手评论区说点什么吧!✧ෆ◞◟˃̶̤⌄˂̶̤⋆biubiu

评论(81)

热度(114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